七届艺术节——主持人

2006-11-23 19:1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这届艺术节也是按惯例安排了一女一男两个主持人。女主持是公司电视台的主播,男的就是我这个教书匠人。

    其实,把我们叫做主持人有些不恰当。主持人是电视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产物,我国正式打出“主持人”字幕的电视节目是中央电视台1980年7月12日开播的《观察与思考》,以前叫报幕员、播音员,反正都是人民的勤务员。关于节目主持人的分类多而杂,好像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意见,我们似乎可以归到大型文艺演出主持人这一类。但是,节目主持人“是一台节目的串联人,处于节目的主导地位,是某个节目制作群体的中心人物”(董华峰语),从这个意义上说,我们就算不上了。我们只是上台将别人写好的串词念出来(当然,有时候是朗诵出来),根本担当不了“某个节目制作群体的中心人物”这样的角色。所以,对于我们,确切的称呼,应该是报幕员。不过,目前这个称呼好像没有了,叫别的又不合适,权且叫做主持人吧。

    女主持赵芳,是个多才多艺的人。她这次除了当主持人,还表演了独唱,她的舞也跳得很棒。这次,她的独唱发挥得不够好,只获得了二等奖,上一届是一等奖。

    我已经有多年没有参加这类活动了。由于工作较忙,这一次我也是再三推脱,后来学校领导让我停课,才不得不应承下来,因此,还得罪了最不该得罪的人——游老师,此前,他导演了一台准备参加艺术节的节目,邀我做主持人,可是由于工作太忙,我无法答应。现在我又掺乎进去了,怎么跟游老师交待呢?我只有赶紧向游老师请罪。当时游老师正在“三楚第一山”参加活动,接到我的请罪电话,说了一番令我感动的话:“你要这样说,就说明你还不太了解我。我绝对理解你,也从来没有怪罪你。”一个长辈,对晚辈如此宽容,只有真正心胸豁达的人才能做到。此后,在排练中,游老师还多次给我提建议,给我帮助、给我鼓励。游老师的为人,将使我终身受用!

    以上两张主持人照片由《大冶有色报》记者方琪先生提供,在此表示感谢!

 

    这张照片由小桥流水提供,在此表示感谢!!!

 

    这是我们准备的“小抄”。以前我可以用上面的小“小抄”,现在我只能用下面的“大抄”了。岁月不饶人哪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1-23 19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